银鍠瑶光华丽度sss

WB: UrsaMajor今天也要磕糖

【柏麟帝君×罗喉计都】元朗升职记(26 end)

帝都不逆,ooc沙雕预警,元朗视角,人人都是神助攻。

大结局了,中间断断续续拖更了很久,跟还在等待的小伙伴说声感谢!



—————我是沙雕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羲玄刚刚化形,就遭受到了帝君、魔煞星、代理魔域之主的眼神攻击,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。

“成何体统!”柏麟拂袖轻哼一声,“羲玄太子身份高贵,要时刻注重自身仪表——璇玑,还不快起身行礼?”

璇玑脑瓜儿还没转过弯,机械性地爬起来行了个礼,才问道:“爹爹怎么知道他叫羲玄?太子又是什么啊?”

“五百年前天帝曾纳我金翅鸟族公主为妃,育有一子名为羲玄,今日探得灵力,确定是太子没错。”元朗看了看瘫坐在地上的白衣少年,无奈地摇摇头,“太子殿下,我们不会吃你的,还是先起来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不是故意……要……要撞璇玑……的……”羲玄不仅没站起来,还向后退了一些,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。

“我们没有怪罪于你,先起来。”罗喉计都半蹲下身,向羲玄伸出手,“我们是璇玑的父亲,看到女儿难免有些紧张,柏麟说话一直就这么严肃,你不要在意。”

羲玄愣了愣,最后还是由着罗喉计都把他拉了起来。

“我……我知道……你们……”他低着头,双手无处安放,“是我的错……你……你们不要……惩罚璇玑……”

柏麟眉头微微一皱,脸色冷的像一块千年寒冰,吓得羲玄又是一阵哆嗦,口齿打结的更厉害了。

如此怯懦,不成大器!柏麟见这少年屡次失态,不禁腹诽了起来。

“璇玑,明日你就要去魔域修行,还不去收拾行装?”计都揉了揉女儿的脑袋,见她低头沉默,于是压低了声音悄声说道:“柏麟正在气头上,你可别再惹他了。”

璇玑依依不舍地看着羲玄,又不敢再惹恼柏麟,只得远远退开,暗自观察。

元朗以扇掩面,隐藏起自己的表情,这羲玄太子顶着禹司凤那张讨厌的脸,但又与璇玑可能有着情丝相连,现在的剧情走向似乎与那个世界逐渐重合,看来未来的某个时间点,一定也会有一场影响三界的大事件。

“璇玑,太子如果与你真的情谊深厚,必然不会忘记你的。”他看了看羲玄,饶有深意地说道,“只是太子殿下不能对你的修行之苦感同身受,着实有些可惜。”

少年听了元朗这番话,原本迷茫的神色逐渐清明,仿佛下定了极大的决心,郑重地对着三人行了个礼,请求道:

“羲玄……愿……愿意与帝姬……同去修行……”他抬起头,与柏麟有些诧异的目光交接,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。

“哦?太子殿下真的想好了?”元朗忍不住拱火道,“修罗一族的修炼秘境可不是人界那些山清水秀的去处。”

羲玄挠了挠头,双颊渐渐浮上了一层红晕,“我……从出生到现在……只……只有璇玑这一……一个朋友……我不能让她一个人……”

“好,就让你与璇玑同去。”

看着羲玄欣喜的神情,他脑中突然闪过了无数记忆的碎片,这千百年来的爱恨纠葛,到如今的三界和平,最后尽数落在少年不带杂质的微笑之中,随心所欲地追逐自己所求所爱,或许这就是柏麟一直追寻的苍生之乐吧。

回过神来,又叮嘱道:“修行并非易事,切莫半途而废。”

元朗见柏麟神色复杂,便凑到他身侧,悄声说道:“帝君,人界有句话,叫儿孙自有儿孙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又是千年之期过去,元朗再次收到了罗喉计都的邀约,只是这次不是在仙界或是魔域,而是在人界一处渺无人烟的峰顶之上。

“您要自行去人界游历?”元朗乍闻这个消息,还以为罗喉计都与柏麟开始了千年之痒。

“是啊,你代理魔域之主这么久,也是时候把代理两个字去掉了。”罗喉计都见他诧异不止,不禁笑到:“柏麟这些年来,嘴上说着要退休,实际上依然事事躬亲,我在他身边久了,总觉得影响令他徒增烦恼。”

元朗听到前一句,并没有显得十分惊喜,当听到后一句的时候,却是忍不住也笑了起来,直直地盯着罗喉计都“魔尊真的是这么想的?”

“额。”罗喉计都被他看的有点心虚,只得补充道:“当然,我也觉得在仙界整日百无聊赖,还是需要出去走走。”

“也是,璇玑与羲玄太子轮回历劫,似乎还要经历最后一世才能终成正果。”元朗道,“您是不是想去看看璇玑在人界的生活?”

“这还真没有。”罗喉计都凝视着远处的河谷,那里景色秀致,一望无际,“我自出生以来,就身负修罗一族,乃至魔域复兴的使命,直到遇见柏麟……”

提及柏麟,他又忍不住轻哼一声:“这个柏麟,确实也不能总是遂了他的意——我此去倒也不会花太多的时间,你可千万别告诉柏麟我的动向。”

元朗嘴角抽动了一下,只觉得芒刺在背。

好景不长,还没等元朗消停几天,柏麟便急匆匆地找上了门。

“计都不让你告诉我的,对吧?”柏麟有些无奈。

“主要吧……您平时确实是事务繁忙……”元朗想解释却又觉得十分苍白。

柏麟本欲说些什么,想了想,又不禁微微一笑:“也罢,修罗一族生性洒脱不羁,这天界确实是束缚了他。”

“那……您还要找他么?”元朗忍不住问到。

“待到璇玑能独当一面之时吧。”柏麟话语之中有这些许释然,“守护了千万年的苍生,我还没有认真地看过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元朗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竟然身处天道之境中,那个熟悉的声音不断地呼唤着他,魔音穿耳,令人感到厌烦。

“行了行了,我这不是来了,三界又有什么麻烦需要我这个无名小卒来出力了?”

天道清清嗓子,不再多言,只见幻境中浮现出陌生的景象,看构筑风格,状似人界修仙门派。

此时,有两位年龄少女执手前行,一位娇俏火热,另一位却略显呆滞。元朗定睛一看,那少女不是别人,正是璇玑,而她们身后还跟着一位冰清玉润的青年修者,样貌与柏麟无异。

“这个场景,想必前世的你应该熟悉的很。”天道也不藏着掖着,开门见山道:“魔煞星之劫必将使得三界动荡,但这次的劫难并非来自魔煞星本人,而是这位魔煞星之女,你须得依照天道的指示,阻止这场千年之灾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答应你……”元朗翻了个白眼,“我现在好歹是正牌的魔域之主,也算得上是人……鸟生赢家了吧,何必再操心这些事情?”

“你可知羲玄这一世名为禹司凤,与你先前的那个时空一样,也降生在离泽宫?”

“可是如今的离泽宫,只是一个话本印制的场所罢了。”元朗不以为然。

“现在它可不仅仅用来印制话本了。”天道轻笑一声,“离泽宫利用话本的传播性,大肆散布三界毁灭之言论,并且在暗中挑起人界门派的争斗?”

“这么说还是我的错了?”元朗大窘,谁能想到,这千年大劫,竟是一个话本引发的血案。

“所以你不能袖手旁观,而且吧……你不好奇无支祁去哪儿了吗,他被修仙门派联手镇压在焚如城,如今虽然成功出逃,却也是忘却前尘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元朗终于急了,“他把我也忘了?”

“要不你自己去看一看?”天道不忘添油加醋,“哦你看到了吧,柏麟为了阻止这场浩劫,已经化身为那小魔煞星的师兄,而罗喉计都也潜藏在人界伺机而动,你再看看你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我答应你可以了吧?”元朗不耐烦地说,“有什么任务赶紧派发。”

只听“叮”的一声,元朗眼前浮现出了属性的任务界面,看清了任务内容后,他微微一愣。

“在拯救三界苍生之前,你先解决好你的个人问题吧……”结界的逐渐开始出现了裂痕,未及元朗反应之时,他又一次陷入了沉睡之中。

  


人界西京,灯火阑珊,一个紫袍的俊秀青年迈着大步伐,急匆匆地穿梭在街边巷头,无心观赏这盛京繁华,后面有一紫衣女子,神色怨恼,紧随着他而去。

“姑娘,你虽然也是个美人,但我无支祁不好你这口啊。”无支祁忍不住转身,长叹道,“救命之恩定当报答,可是你能不能别一直跟着我啊。”

紫狐美目微垂,忿忿道:“当年我只是一只不曾化形的幼狐,你在神魔大战中救我一命,我们早已两不相欠了。”

“对嘛,两不相欠了不是?”无支祁挥挥手,“所以你还是不要跟着我了。”

“那你到底好哪口啊。”紫狐拽住他的衣袖,逼得他不能再随意糊弄下去。

“我……”无支祁状似头痛地皱起眉头,抬起手随意一指,往街巷的另一头指了过去。

好巧不巧,正好指向着一个青衣广袖的执扇青年。

无支祁与紫狐皆是神色有异。

元朗抬了抬眉,目光冷淡地盯着无支祁,心里盘算着日后怎么收拾这个臭猴子为妙。

“这位公子,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?”无支祁盯着元朗的脸,觉得有一丝熟悉之感,只正经了那么一会会,随后又露出了垂涎的表情,“公子,你可真是个大美人啊!”

元朗有些嫌弃地用目光扫遍了无支祁全身,觉得自己还是早点完成天道的任务,转身就走。至于这猴子,随他去吧!

“诶诶,公子你等等我,公子是哪里人氏,家住何处啊——”三条人影鱼贯向北,渐渐隐没于灯火之中。

评论(10)
热度(184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银鍠瑶光华丽度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